8. ICN Rimini-Bari

結束San Marino的行程之後緊接著就是到車程6個半小時的Bari前往Matera跟Alberobello

這麼長的車程當然要好好利用夜車才不會浪費可貴的白天時間通勤

搭上晚間11:30從Rimini出發的夜間區間車(ICN) 在隔天早上6:11抵達Bari

不像羅馬等大站 本來就不是觀光勝地的Rimini車站本來就小 也沒有夜車乘客的休息室 只有一個長廊可以坐著候車

然後趁著廁所關門前梳洗整理一番 上車就可以直接睡覺

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的夜車誤點2個多小時 因此候車時提心吊膽的直盯著列車資訊

(不是因為旁邊的人太吵嗎?)

好不容易車終於來了 我訂的是2nd Class 4人女生夜鋪 指定上鋪 49歐

車廂裡沒有洗手台 也沒有像網路上心得文所說有提供簡易早餐跟水 只有床位上的毛毯

心想冬天是旅遊淡季 加上東義也沒什麼觀光景點 整個車廂應該只有我一人

沒想到是滿的!! 而且所有的室友都在熟睡 開門還要在黑暗中放行李 乒乒乓乓怕吵醒他們我壓力好大

開車不久後 列車掌就會來查房看護照 算是check-in?

等快要到達目的地 列車長會敲敲你的房門叫你起床準備下車

而每個站停留的時間也不一樣

Rimini的停留時間相當短暫 幾乎是我一找到車廂列車就開動了

不過中途幾站跟Bari的停留時間卻有10分鐘之久

總結 如果不想花太多白天的時間在通勤 又想省錢 睡眠品質又不錯的話 可以試試夜車

但是搭夜車的風險相對高出許多 因為就連半夜的候車月台 也都有醉漢等騷擾候車的旅客 

就算是在行進的列車上也得提高警覺

 

 

9. Bari-Hostel Olive Tree

*距Bari Centrale 10-15 mins

先說這家hostel的check-in時間相當特別 是從17:00-22:30

寄放行李只能在10:00-1:00間到達 所以我這天只好又帶著行李跑行程了

玩完Matera之後抵達大約是晚間6點半 

check-in時還要排隊 而且不斷有臨時找住宿的背包客們入住 

整個hostel其實就是一個大公寓 大約有2.3個大房間 3間共用浴室

廚房跟飯廳在同一個空間 進入廚房使用時大家還會熱情地跟你打招呼

浴室沒有吹風機 只能跟櫃台借

然後進房那一瞬間我才發現我訂到男女混宿6人房

同房的有一位辭職環遊世界的日本阿北 一個法國男子 一個不知道哪來的男子跟我橋插座

還有一對在廚房很吵鬧活潑的男女 

這裡的置物櫃視類型會配給鑰匙 我就有拿到 但櫃子不大 放進背包就滿了

第一次住男女混宿 所以警戒心提得很高 但趁著睡前跟大家閒聊 覺得大家都是好人阿

我太緊張了 而且我的安全性有目共睹怕什麼呢

 

 

10. Napoli-Hotel Zara

*距 Napoli火車站 5 mins

因為一直被恐嚇Napoli治安差 所以決定捨hostel住飯店保心安

要找到飯店首先得經過火車站前的市集

不得不說 即使是大白天這個市集還是令人感到危險 但是只能催眠自己這裡其實只是亂一點繼續前進

進到hotel後 櫃台人員的和善真是令人鬆了一大口氣

選擇的房型是單人房跟共用浴室 吹風機可以跟櫃台借用

IMG_1599.JPG
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外面的緊張對比 我覺得Napoli的這家hotel是整個旅程中數一數二有人情味的hotel

吃早餐時飯店人員會噓寒問暖熱情問你要哪種麵包 咖啡要不要加牛奶等

讓我暫時忘記外面還有很多戰鬥在等我提防

唯一一個比較麻煩的是 淋浴時水熱得相當慢 導致我每次都要在淋浴間外癡癡等他 

淋浴中也不能把水關掉 不然水溫一降就要重新再來過

但以一晚只要25歐還附早餐來說 實在是沒什麼好挑剔的 

 

 

11. Roma-Hostel Freedom Traveler

*距Roma Termini車站 5 mins

本來是想住背包客人人歐漏的Beehive 也是考量到預算所以改住距離差不多的Freedom Traveler

這間hostel的行李房在一個神祕的地方

放行李的時候還有貓咪跟著進來 如果心狠一點就會立刻把她反鎖在裡面吧(純開玩笑)

住的依舊是4人女生宿舍附專屬浴室(有吹風機)

淋浴間使用時有點積水 但熱水溫度跟水壓都有一定水準

這件的置物櫃是這幾天住下來最大的 可以塞進所有行李 還有開始採購的哩哩叩叩  只可惜需要自行備鎖

缺點是早餐非常非常之簡單 只有各種甜麵包 以及一杯咖啡飲料

而且電梯有時候會上鎖 如果那天剛好要check-in/out的話 只能算你雖

 

 

12. Firenze-Hotel Mia Cara(Hostel Archi Rossi)

再度來到Firenze 熟門熟路的走過馬路穿進Hostel Archi Rossi所在的街道

沒想到櫃台在看過我的訂房紀錄後卻跟我說不是這裡 嚇歪我的毛

還好他沒有將我放置play 反而很親切的幫我拖著行李帶我到隔壁棟的Hotel Mia Cara

除了房型不同以外 Mia Cara跟系出同源的Hostel Archi Rossi幾乎一模一樣

什麼服務設施都做得很滿 甚至還有spa可以預約 而且早餐也有炒飯XD

但是整體而言 如果不是為了守護我的貨 我還是會選擇CP值都超高的Hostel Archi Rossi

 

 

13. Milano-Hotel Garda

一樣是安全考量所以選擇不用離開房間的hotel

米蘭的三星飯店就是不一樣 櫃台有禮但冷淡 

另外這間飯店有一位斯里蘭卡的門房 幫我提行李教我如何使用電視不說

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還主動告知飯店可以免費提供熱水 對喉嚨快要爆掉的重病患來說真是天降甘霖

送熱水來的同時還偷渡小點心給我 實在貼心得要命阿

出國前看網路上的評價非常普通 但我倒覺得房間相當寬敞

浴室也是乾淨明亮 實在是沒什麼好挑剔的

IMG_2422.JPG IMG_2424.JPG

但北義又是米蘭的房價...你知道的....一晚50歐(無早餐)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